沈岑

TH。FGO。AC。语c。有没有小姐姐来找我玩(。ò ∀ ó。)☆

「秋雁成群结队地掠过天空的时候,夕阳敛去了最后一缕余晖。飒飒的晚风吹拂过嵯峨的山崖,携来几分凉意。我静静伫立在原地,贴拢双袖,抱着浮尘。崖下她的棺椁恰恰经过,最后的绋讴传进我的耳畔,凄烈得想让人想哭。

到头来我也没有资格穿上功服为她嚎啕,非亲非故,说来也可笑。这份情意终究与三纲五常背道而驰,谈不得甚么人间真情,只是随波逐流的任性的欢喜。前有庄公梦蝶,亦梦亦醒。我与她之间,又孰真孰假呢?

啊呀,她这一去倒是逍遥洒脱,偏偏留我一人难堪。我送她回家时,迎上夫人满面怒容。圣上崇道,天尊无量,他们不敢妄议。于是一掌掴在我左颊上,面皮上悻悻骂一句寡耻的狐狸,暗地里唇枪舌剑蓄势待发。我逃得仓皇,不然剐都要给我剐下几层皮。

世人皆语相逢即是缘,而我与她兴许彼此本就该无交集。放浪形骸不过虚言,心在天外,身在尘俗,求不得。我本有千言万语想予她,张开口,只有干冷的风呀呀地响。如今拣出一句都觉得都困难。好像它们都随风化去,和她一块儿不复返了。

——诸事无异,自此形同陌路了罢。

她将长眠在九泉之下,多年峥嵘化成一抔黄土,我则苟活于世,注定踽踽独行。」

评论